※投稿跑友:夜奔社一哥洪建元

      路跑這幾年下來,除了非必要的賽事之外,已經鮮少為了一場馬拉松舟車勞頓,但是在絕佳的口碑中,我跟夜奔社的朋友們報名了位在南投信義鄉的葡萄馬拉松,這一路美麗的風景與當地原住民的熱情,讓我體會深刻,這場艱苦卻充滿歡樂的路跑,還真得是名不虛傳。

      因為搬家的關係,家裡還一團亂,原本心裡還在猶豫要不要放棄這一場,先把家裡的事情弄好再說,所幸裝修的工人沒能在預定時間內完工,所以我們也沒有辦法整理起,就這樣浩浩蕩蕩的與一休等人出發了。從臺北一路陰雨到臺中的好天氣,心情也跟著好轉,到了臺中,逛了一中街、吃了許多大家口碑下的有名小吃,然後再開兩個多小時的車,抵達南投信義鄉(在此感謝土豆開車的辛勞)。簡單整理一下,在溫泉民宿泡個湯,為了明天的路跑,早早休息了。

     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泡湯的關係,這一夜好眠,感覺身體狀況調整的也不錯、天氣涼爽,風帶點晨間潮濕的氣味,很舒服的情況下,我們到達了跑步的會場。早在昨天晚上看到大會送的紫色的衣服,原本心理就到抽一口冷氣,想不到到了會場,全部人都穿這件不是很好看的衣服,心裡的震撼更難以復加。但是除此之外,整個會場動線規劃的還不錯,同時會場上,有五個爐火在烤山豬、有原住民勇士拿著獵槍跟選手合照、農產品銷售等,是一個很用心的會場設計。

      而在比賽聲響起(用原住民獵槍),選手一窩蜂的出去之後,除了一路結實累累的葡萄樹之外,特別讓我感到驚訝的是補給站的補給品,雖然沒有外傳的有「葡萄酒」,但是「彩椒」也是夠特別的了!沾上梅粉的彩椒,非常的甜,根本就是水果等級的蔬菜,讓我感到非常的驚訝,過去路跑最為人詬病的,是常會有補給品在中後段就斷糧的現象,這次也沒有出現,也是主辦單位人數管控的好的原因。

      這次跑超半馬,前十公里幾乎都是緩上坡,有難度,但是倒也不會跑不下去,第一個補給站約五公里,之後幾乎三公里就有一個補給站,而附近也有滿嘴都是檳榔渣的原住民大媽,拿著彩球賣力的搖動身軀,為選手加油、擊掌,雖然不是什麼養眼的畫面,但是這滿滿的熱情,在那一霎那,卻也獲得激勵,短暫忘記跑步帶來的疲勞感。(可惜只有短暫)

      下坡的路段我幾乎都不補給的,因為不能順著下坡的動力來加快速度、減少體力付出,很容易就被追過去,所以我只好含淚跟每一站的補給擦身而過,這場比賽雖然國內好手沒有傾巢而出,但是每個人差距都一點點,實在不能有絲毫鬆懈,在一路緩上坡之後的一路長下坡,最後兩公里又是上坡,最後這一段,其實身體狀況已到達一個臨界點了,但是,每跨一步就離終點近一些,讓我在小腿隱隱抽筋之際,只能稍微放鬆調整步伐,不斷告訴自己「終點快到了」。終點真的到了,然後我撐過去了,總名次十二名,差強人意,我知道自己可以表現更好,或許下一次的比賽會更讓自己滿意吧。

      這次的獎品是一箱葡萄,黑熊(某一個運動品牌)也提供一件衣服,沒有得獎的人,賽後的補給也很豐盛,有烏梅汁、比賽前就開始烤的山豬肉、粥,跟仙草,或許不是什麼搞噱頭的山珍海味,但誠意絕對是滿百,回去的路上大家都累了,這場比賽應該會納近我每年必去的比賽之一吧,或許明年同一場,我可以挑戰全馬應該會有更深的體悟也不一定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9jog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